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期末主題

大部分東南亞國家的政權自擺脫殖民母國以來,一直處於紛擾、不穩定的狀態。多數政府不是獨裁、就是名列在全球百大貪腐的榜上;然而,隨著經濟、社會等資訊的交流發展,民智漸開的東南亞各國照理來說,政府的運作應該惠日趨民主化或正常化,但近來我們看到像是柬埔寨、緬甸等國依然還是由強人軍事領政,不禁讓我們感到困惑,為何這些國家的人民一直無法擺脫獨裁的壓迫?難道生活的困苦不足以讓他們激起革命的意志嗎?抑或是他們皆已府手任命了呢?而政府又是用哪些手段來箝制民意的發展呢?

這之中有哪些內、外在因素的影響是此次期末報告我想探討與研究的內容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貿琪

2 則留言:

  1. 很喜歡你拋出的問題點!蠻有興趣的~另外,個人是想做東南亞移工的問題,想知道政府和人民的態度,想知道做過短期移工的人,是否有自尊上衝擊,還是回到本國以後被視為英雄或開拓者?


    惠真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