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期末報告主題發想(2)

東南亞期末報告主題:泰南三府的分離勢力


介紹動機與內容摘要

我們都知道泰國是一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,同時這個國家給外國人的印象一般而言都是很和善的,可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,在泰國最南邊的三個府,被稱做為,世界上僅次巴格達以外最危險的地方,危險的原因就在於,泰南這三個府(北大年府、陶公府、惹拉府)這三個府主要的信仰為回教,而民族方面也比較傾向於南邊的馬來人,加上在當初塔信上台之後,建設的政策為重北輕南,更是造成了南方三府的不滿,於是在幾年前就開始了分離主義的運動,這造成了在泰南三府目前的困境,由於特殊的環境加上這事件到現在還是在進行中,因此引發我想要介紹這個議題做為我們的期末報告主題。

BY 沛旭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老師有沒有給我們什麼方向和提問呢?
    一些宗教、種族、政治、利益瓜葛的延伸問題?
    還是從多角度切入,如東協觀點、聯合國觀點、馬來西亞觀點...?
    抱歉沒能去開會~但想知道一下情況~
    惠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宗教因素是大家談比較多的地方,但宗教不一定代表著會衝突,我在思考的事如果可以先回顧整個歷史格局與脈絡的發展,再從中找到幾個重要的因素,詳細介紹,會很有意義!

    楊昊謹上

    回覆刪除